我的简介

此时此刻

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坏习惯

刚刚回到家就收到这个了.

不是什么.
是去年12月参加风季大自然探索营回来后
心血来潮去写感想
就很意外的得了个首奖.><
点点点的感觉.

此票根可以让我参加下一次的大自然探索营费用全免.
(原价RM220)

是很爽啦
只是我没打算参加呢.
又不可以转让给别人
又直到12月31号.
真是浪费掉了~

还是摆在家做纪念吧~嘿嘿.

其实我也没写什么好话
还蛮多坏话的==
想知道我写什么得首奖的看这里.

哈哈 我就是这样
说话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
从不犹豫 从不去想我都说了些什么.

说好听 是坦白.
说难听 是冲动.

每次就是因为这个改不掉的坏习惯惹怒了身旁的朋友
甚至是姐妹.

还记得高二年头英文老师无缘无故冲着我发飙.
说我没心上课.
我真是冤枉啊!
我那时坐在位子乖得很呢.

她说:"你现在是不爽是吗?
什么脸嘛?"

我回答:"我的脸本来就长这个样,没有不爽."

而每次回想起我说过的话
总是觉得我当时一定吃了豹子胆==
也不想想后果怎么样.

对于我不满的,我总是直接说出来.
因为我不喜欢明明就不喜欢还要假假
是是是 你说的对极了 我赞同
之类的话.很恶心这种感觉.

对于我讨厌的人 他们说的话
我从没认同过.
也爱跟他们唱反调.
他们爱这样 我就爱那样.
我讨厌真真确确的现实世界
喜欢模糊矛盾的人生
这对我来说
才是最实际最真实的.

但是这样很是寂寞.
大家都说是 我说不是
大家都说好 我说不好

其实事事依顺别人不是比较容易吗?
自己又不用烦会得罪别人.
我常常问自己这个问题.
但是在下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时我还是依然想到什么说什么.

换句话来说 这叫固执.
对吧?

也许吧.
谁叫我是固执 又古灵精怪 又爱发表意见的双子座??
嘿嘿.

但是比起以前 我的直言直语 平复了许多.
没以前那么凶狠了.
因为谁也不想活在一个被人讨厌的世界吧??

于是 我慢慢的学习聆听.
听听别人的话语
看看别人的语气
才发现 有时候真的是我太过执着某些事.

坐在繁忙的餐厅
看着人来人往的变化
听着周围的声音
有时候 也是种享受.

脑里乱糟糟的事也会因此沉静许多.
说出口的话也会让人听了比较舒服.,

于是 我虽然还是会积极发表意见
但是我会停下来
坚持听了别人说什么才思考他们的道理.

我要努力坚持聆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