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此时此刻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山楂树之恋:)

统考后就燃起了一股看戏风.
刚刚看完李民浩演的城市猎人,
也看完了韩剧的色既是空,
无意间看到报章上有人评论<<山楂树之恋>>这部电影,
就跑去看啦.

好吧我承认我总是比别人慢三拍.

每次看的戏都是别人老早就看过的.
像这部育郡之前就看过啦.

没关系,这样才显示我的特别,嘿嘿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发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的初恋故事。
故事女主人公静秋是城市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
她跟随教育革命实践小组来到一个名叫西坪村的地方,
采集革命传统故事,编写教育新教材。
    静秋被派住在张村长家。
一日三餐,村长家却有个被称为“老三”小伙子来吃饭,
原来他是驻在附近的地质勘探队队员。
英俊的老三多才多艺,幽默风趣
静秋由于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开导和关怀,使静秋渐生好感。
但静秋离开西坪村返城之前,她对老三产生了小小的误解,
然而老三始终暗中关爱,
终于,两颗年轻的心走到了一起。
  
静秋的母亲发现了他们的恋情,希望两个年轻人慎重考虑,
身患白血病的老三隐瞒了自己的病情,为了静秋的未来,
忍痛从静秋的生活中消失了。
    静秋苦苦寻觅,等再见到老三,却已是他的弥留之际。
老三以生命兑现了对静秋的感情承诺: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
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上面那段当然是网上抄来的.
最后一句很赞:)
跟初恋那件小事男主角最后一句:"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一样感动.

"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

的确.

看过许多爱情电影,
能打动人心的往往都是男女主角爱得难舍难分的,
通常少不了接吻,拥抱,床戏的部分.

而这部片特别在于剧中男女主角并不纯粹只是心灵的吸引,
男主角老三其实也有着欲望,
偏偏女主角静秋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
以为两个人同躺在一张床上牵手就会怀孕.

老三明明很想要,
明明有机会,
却终究没有做.
因为不想害了静秋.

这种纯纯的恋爱 如今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虽然故事最后以悲剧收场.

我发现我看戏的哭点都跟别人不一样.
大家看九尾狐,49天,山楂树,初恋那件小事 都哭得一塌糊涂.
我却没有.
我觉得感动是真的,
但是不至于哭.

反而是看印度戏<<三傻大闹宝莱坞>>
的女主角爸爸抱着男主角送他笔时悄悄地哭了.

还有我永远记得我第一部看到哭的戏.
不是什么感人的电影.
是家喻户晓的<<西游记>>.

很可笑吧.

不懂为什么
看到假的孙悟空通臂猿猴命令金箍棒打孙悟空,
金箍棒不舍得打它整个软掉,
那一幕我一直哭.
就觉得孙悟空好可怜.

如果身边有个这么忠心的不论是什么,
其实挺好的:)

看了这部戏,有种感触.
永远没有一个人是你离不开的,现在离不开的,不代表永远离不开。
没有什么是你放弃不了的,你不放弃的可能会先放弃你也说不定。


部分文章摘录至前几天星洲日报副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