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此时此刻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Love U U Lang Tengah island:D

继上一篇马六甲 之旅后, 这篇是三天两夜浪中岛旅行啦! 7月头某一天, 我跟大学的朋友shulin 在讨论着要去岛屿玩, 结果就看到了那个浪中岛配套的图, 就这样定了行程决定去旅行啦.



浪中岛三天两夜: 
日期: 2012年8月10日至12日
地点: 夏日乐悠悠拍摄场地, 浪中岛
参与人数: 4人- 我, Mr.Bf- Mr.Weiliem, shulin, 还有 Shulin's bf -Mr.Qi Jia

于是, 还了定钱买了车票确定了行程之后, 就开始我们四人的旅程了:D 8月9号傍晚5点, 我跟他先从我的学校出发去shah alam的一间百货公司找他们俩, 结果迷路 + 塞车7点多才到@@ 在Setia City Mall和他们吃了晚餐 BBQ Plaza 逛了一圈就去到吧生巴士站等带我们去丁加奴的巴士了. 晚上10点, 巴士准时离开吧生巴士站. 不知道是那位司机太过兴奋还是怎样, 原本7个小时的旅程我们5个小时就到丁加奴巴士站了, 才早上3点半呢=.=  结果打电话给接待我们的负责人, 他还在睡觉!! 没办法, 我们四个人坐在那里等到6点多他才过来, 然后带我们去吃早餐, 把我们送到码头后就走了. 去往浪中岛的船一天就只有几趟, 那个时间最靠近的只有早上10点的船, 所以.....我们又坐在码头等了两个小时.

刚一下船, 马上就兴奋了. 进入眼帘的是浅蓝色的海水, 肉眼就看得到的鱼和珊瑚, 很棒的天气 还有不会烫脚细细的沙! 浪中岛 我们来啦! 


锵锵锵锵 那里的景色真的没话说, 就像网上看到的那样, 毫无虚假. 进入度假屋, 负责人给我们讲解行程, 分配房间锁匙, 然后就是自由时间. 我们住的是 Lang Tengah Resort, 结果进了房间之后发现不论是房间还是床都很大! 一张床至少可以睡三个人, 一间房有两张床=.= 我跟shulin在那里猛捶心肝, 因为我们本来在考虑要不要租一间房就够了可以省60块, 可是考虑到去冲凉要等很久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因为我们是周末去, 又是假期, 又是两间房, 所以我们一个人一共还了RM420, 所以有要去浪中岛玩又打算住我们这个度假屋的朋友, 可以考虑周日去, 租一间房间, 可能只要还RM 300++呢.

吃了度假屋提供的午餐, 就是snorkeling浮潜时间啦. 跟我们同样时间来玩的还有两团各十多个人的人, 我们这一大班人就坐船出岛了. 跳进海里, 什么样的珊瑚什么种类的鱼都能看见. 很现实那里的鱼, 看到面包马上冲过去, 面包没了, 就各自散了, 多一秒也不逗留. 看到Nemo, 还有海龟我超兴奋的!! 一共有四次浮潜, 一天两次. 第二次上船后, 我整个脚软瘫坐在地上, 因为很累>< ><
只能说, snorkeling的心情是即期待又怕受伤害. 我真的很怕鱼咬我!! 毕业旅行在pangkor岛被鱼咬的印象还很深刻=.=

我用的相机是Sony- DSC-TX20, 感谢它让我拍到很多美美的照片 ♩♪♩

10号傍晚, 我们四个人吃了晚餐就去沙滩散步. 沿着我们的度假屋沿着海岸线走, 我们去到另一个度假屋, 原来那个正是拍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场地呀! 那个度假屋住一晚要千多块, 还没包过吃的喝的, 还没包过浮潜!! 里面全部是外国人, 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述我们, 马来西亚的人绝对不会去住那边. 也是啦, 没事怎么可能去住那么贵的地方><


谁记得这个? 这个是夏日乐悠悠的通往水上教堂的桥

颜色还在呢

第一天就那么结束啦!


第二天早上9点是包在费用里面了的jungle trekking. 快到9点的时候, 我们看到其中一团跟我们一起去浪中岛的人在悠闲的打排球, 另一团人则穿上了救生衣带了浮潜用具准备浮潜去了, 我们四个觉得很奇怪, 直到9点半才知道其他人都不要去, 只有我们四个去, 工作人员也觉得荒邈T.T 不管他的,上山去啦! 太久没做激烈运动了, 爬的我气喘呼呼, 可是看到很美的海景一切都值得啦! 爬完回来热死累死了, 衣服也没换就都跳进水里了, shulin说难怪海水是咸的, 因为大家流了汗就直接跳进海水里了, 哈哈哈 笑死我=P

浮潜去啦^^

四个人唯一的合照><




然后就吃午餐冲凉下午跟大队再坐船出发浮潜去啦~ ~ 因为怕晒伤就擦了很厚很厚的防晒油, 结果听船长说其实防晒油很伤珊瑚, 可是没办法呀, 罪过罪过>< 上船后我很兴奋跟他们说我看到水母, 看到大大的魔鬼鱼了, 结果他们马上说会毒死人的呀!!! (加强语气) 我才知道看到这两样并不是值得兴奋的事=.=

晚上吃完晚餐闲来没事就都聚在房间玩牌, 一边吃零食一边玩牌一边说笑, 快10点的时候我们去离我们度假屋差不多200米的小码头寻找传说中的蓝眼泪^^ 原本以为蓝眼泪是在沙滩, 我们一直在沙中寻觅, 结果那里的员工才告述我们蓝眼泪是在海里, 而且是拿不上手心的. 在他的指点下, 我们真的看到了! 一闪一闪的, 好像水里有星星那样. 网上看到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真实情况却是一点一点的, 没有很多, 可能我们住的那带比较少吧, 那个热心员工说另一个地方很多, 就是得出海. 偶然抬头一看, 满天的星空显得蓝眼泪更稀少了~ ~我们运气好, 遇到对的气候对的时间, 才能看到, 不像毕业旅行去槟城海边去pangkor岛 找都找没有呢.
  
[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但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说到会发光这点,其实是种虾寻求配偶的方法。雄性种虾在大海中浮游时有次序地闪烁着蓝光来吸引雌性种虾。
    为什么偏偏是蓝色,而不是其他颜色呢?那是因为各种颜色的光在大海中的传播速度不一样,而蓝光在海水中的传播速度最快。
  这种微生物会出现在海边,大概是被海浪冲上岸吧。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和blue sand比起来蓝眼泪显得诗意浪漫多了。]


10点多, 我们移步到度假屋的karaoke房唱歌, 免费的, 而且又是只有我们四个人, 所以还蛮嗨的. 可是11点半的时候可能是我们还没有打算走的意思那里的员工在我们点歌的间隙拿了遥控器点了几首马来歌, 然后他拿着麦克风自己在那里唱, 我们只好离开回房睡觉啦. 第二晚也就那样结束了. 

第三天很早很早7点就起身了, 因为8点要坐船回码头了. 可是差不多要八点的时候, 突然大风大浪, 又下了很大一场雨, 大家都被困在度假屋的接待厅. 不过也庆幸最后一天才这样, 不然我们的旅程就不好玩了. 等等等到雨停了之后我们才走去坐船, 坐了很久很久的船才回到码头, 再坐随着配套的接送巴士 去到丁加奴巴士车站. 午餐很纠结, 想吃McDonald, 倒闭了, 想吃KFC, 走到那里才知道没开, 最后吃了secret recipe. 第一天载我们到码头的负责人事先帮我们买了回程票, 买不到吧生的只好买了KL的票, 名字怪怪的巴士, 什么adik-beradik的, 蛮舒服的, 可是很冷=( 这趟回KL的路途满艰辛的,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只要5个小时, 可是回的时候因为司机很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甚至停在休息站停了3次, 最绝的是他绕了远路带我们经过云顶山脚, 所以我们到巴士站已经是晚上8点了,足足7个小时!! 四个人筋疲力尽, 拦了德士讲价还价最后以RM60成交, 把我们送回吧生. 于是, 三天两夜的浪中岛乐悠悠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去了浪中岛, 我对计划要去的朋友的建议是, 一定要一大班朋友一起去, 因为浪中岛虽然美可是完全没有娱乐, 也不像其他岛有小贩中心, 杂货店什么的, 住我那间度假屋的话只有被困在那里的份, 散步除了小码头除了隔壁的love u u resort也没可以散步的地方了, 又没有泳池, 所以我们在那里三天两夜有好些时间是睡觉, 因为实在是太太得空了. 喜欢喝酒的朋友也要自己带去, 因为丁加奴是回教徒殖民地, 外面没得卖, 度假屋里的超贵. 要省钱的朋友可以自己带球, 麻将, 扑克牌这些去, 因为那里的都要还一点钱租的. 虽然说我们的扑克牌是捡到的, 因此我们的是免费的. 最后, 建议要去的朋友们, 如果有能力的话, 一定要自己驾车或搭飞机去. 车可以park在丁加奴巴士车站, 然后坐德士去码头. 很多车都park在那里, 蛮安全的. 如果觉得麻烦觉得贵又不怕累的话, 才搭巴士去, 巴士也不喜欢的话最后的方法只有走路或游泳过去了.  

很开心能去到这趟旅行, 因为向往浪中岛很久了♥ 
喜欢跟家人去旅行, 更喜欢跟朋友一起去探索世界=)


然后我剩余的假期就是跟几个朋友见见面喝喝茶, 跳下舞就这样结束啦~ ~ 

Year1, Sem 3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